打游戏带带我

[山坂] 短篇x2 约定&试胆

* 存稿清灰,小清新砂糖向。

* 现在已经只会写狂野系了(移开视线



对于真波的个人魅力,小野田从来没有否认过。

比如现在。

真波正懒散的将下巴枕在手背上,眼神忧郁的凝视着前方的虚空。

小野田想,如果真波此刻用来撑着手的不是一个超市里随处可见的毫无品味可言的大红色扫帚,自己也许会把他当作哪个广告里走出来的平面模特也说不定。

今天是他们合租的公寓每月一次的大扫除时间——小野田定的。而本该负责扫地的真波已经维持这个姿势快半小时了,以至于小野田提前完成了他擦窗户和桌子的任务。

“真波君,需要帮忙吗?”

小野田犹豫了一下,走到真波眼前挥了挥手。

后者缓缓把视线转向他,一脸无精打采:“我在想,一直以来都是我在单方面的告白,坂道君可是一次喜欢我都没有说过呢。”

“是这样吗?”

“每次我问坂道君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坂道君都说不知道。”

“我是真的不知道啦。”

“我很难过。”

真波带着些哀怨的盯着小野田。

小野田叹了口气。

“需要我帮你洗把脸吗?”

他指了指手上的抹布。

“漱口倒是可以。”

小野田眼疾手快的抬起胳膊抵住突然凑上来的真波,在他们嘴唇接触之前用力推开了他。

“再过一个小时就到午饭时间了,打扫还请加油哦,真波君。”

“是是~”

 

 

约定

 

从深眠中醒来,真波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伸手摸过床头的手机。

没有来电,也没有信息。

失落和安心的心情就像冒着热气的咖啡与牛奶一般在他心中缓缓混匀,最终真波只是并不难过的叹了一口气。

自从和小野田和好后,他们的交流频繁了许多,不过这也直接导致了留言的大大减少。

想到冷战时期每天手机里都会有两三条来自小野田的未读信息,偶尔真波也会恶质的想是不是别和好继续把小野田放置play比较好。

当然他不会这么做。

真波知道,自己没有那么好的定力,特别是自从他发现自己对小野田别有居心后。

“……春天,又到了啊。”

看着不知从何而来的几片樱花花瓣飘过窗前,真波有些出神。

这是他高中生涯的最后一个春天。

预示着毕业的春天。

“以后,还有机会和坂道君一起骑车了吗?”

毕竟,属于他们的三届IH,都已经落下帷幕了啊。

已经没有理由再在一起骑行了。

真波闭上眼用力甩了甩头。

别想那些,真波山岳。

说起来,自己和小野田又是怎么熟悉起来的呢?

“……水壶?不、不是这个……”

是约定吧,真波想。

将自己和他维系在一起长达三年的约定。

“要是可以稍微,再延长一点就好了。”

对啊,只要定下新的约定……

这么想着,真波有些高兴的拨通了手机上最近一个通话记录的号码。

 

从出门到在相约的地点见面到爬坡途中,真波一直在思考着该如何开口。

【坂道君,其实我和你选择了同一所大学,以后再一起骑车吧?】

——抓不住重点啊。

【坂道君,我喜欢你。】

——会不会有点直接?

【坂道君,我们结婚吧!】

——这个暂且等到成年以后再提出吧。

果然,目前还是只能选择第一种呢。

“坂道君……”

“那个、真波君……”

结果在通过终点线停下车的同时,两人的声音重叠了。

“呃,坂道君先说吧?”

“不不、我没关系的!还是真波君……”

这样下去可没个尽头啊。

真波想了想,竖起食指提议道:“不然,我们一起说吧?”

“唉?”

“这样就公平了啊~”

“嗯……”

“那么,我数到三。一、二……”

后来,真波对于当时没有打开手机的录音功能这件事万分后悔。

【以后也会在我身边吗?】

小野田问。

【以后也能在你身边吗?】

真波问。

明明感觉自己的声音覆盖了对方,却又清楚的听到了对方的话。

明明惊讶的无法思考,却又不由得想要流泪。

这种感觉,真是奇妙呢。

“那、那个,真波君?”

就连小野田担忧的视线都因此变得模糊了。

“……我没事。”真波抬手在脸上胡乱擦了一把,“春天的樱花,真的很美呢。”

小野田忍不住笑了起来。

“是呢!只是我还以为,先哭出来的那个人会一定是我……”

“我没有哭。”

“嗯……”

“真的。”

“嗯。”

“只是,太高兴了。”

“我也是一样的,真波君。”

 

想要和你在一起。

这份心意,确实的传达给了对方。

但是还不够啊。

自己想说的,不仅仅是这个。

【青春期中的青少年会有比较多的烦恼】

偶然看到这样的标题,真波在好奇之余又有些困扰。

那……要是思春期呢?

 

 

试胆

 

大学的新生欢迎活动居然是试胆大会,这着实让小野田吓了一跳。

“那、那个,真波君,我可不可以……”

“不参加迎新活动,这可不太好呢,坂道君。”

早就猜到了小野田的想法,真波一脸认真道。

“唔……”

试胆大会的地点是离学校不远的一座山,要求是晚间新生二人一组由山脚出发到达山顶的神社。

当然,山路上必然有高年级的学长们装神弄鬼。真波不感兴趣的想。

不过,要是能因此让坂道君惊慌失措到对自己投怀送抱,好像也不错嘛。

可惜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

而这个差距,对真波来说,简直比从箱根到千叶还要遥远。

“真波君快看、是公路!太好了,这样我们就可以骑车去山顶了!”

“但是……”

“说起来,我还从来没有和真波君在夜间比试过呢!”

“可是……”

“好期待!”

看着双眼闪闪发光的盯着自己的小野田,真波最终还是艰难的点头同意了。

公路上自然不会有“埋伏”,以他们的速度也必然是第一对到达山顶的新生。只是这次,真波难得的觉得,不管爬坡还是第一,有时候还真是让人高兴不起来啊。

“神社、神社……呐,真波君,许什么愿望比较好呢?”

什么愿望都无所谓啦。

真波郁闷的想。

“不过这个时间,神明大人会不会已经睡觉了?”

“谁说我睡觉了?”

随着突然传来的第三个声音,一个穿着休闲T恤踩着木屐的青年从神社的阴影里一脸不耐的走了出来。

“……现在的神都流行这么穿吗?”

小野田沉默了一分钟,转头问真波。

真波摊了摊手表示不知道,心里倒是有点佩服学长们做戏也要做全套的敬业精神。

“那么,两位有什么问题吗?作为第一个到达山顶的奖励,我就勉为其难的耐心开导一下你们吧。”

“真的非常感谢!”

小野田一脸崇拜。

“恋爱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吗?”

真波随口一说。

瞬间,两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他身上。

“真波君?”

小野田很惊讶。

“可以啊。”

冒牌神明一扫刚刚的颓废,突然来了兴致。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可是对方不知道我喜欢他。”

真波犹豫了一下接着道。

“喜欢的人?”

小野田很惊讶。

“单恋啊。”

神明理解的点了点头。

“表白也不是没想过,但总觉得很难成功。”

真波朝小野田的方向看了一眼。

“表白?”

小野田很惊讶。

“那还真是辛苦了。”

神明的视线在两人身上绕了一圈,理解的点了点头。

“还好吧。只是我想尽快找到一个突破口。”

真波诚恳道。

“突破口?”

小野田很惊讶。

“试试这个怎么样?”

神明摸出了一个粉色的方形铝箔小包装。

“谢谢。虽然暂时可能还用不到吧。”

真波礼貌的接过塞进了自己的口袋。

“草莓味?”

他们的动作太过迅速,小野田只来得及看清包装袋上的这个词。

“加油吧小子。”

神明拍了拍真波的肩膀。

“我会的。”

真波认真的点了点头。

“是糖吗?”

小野田还沉浸在刚刚草莓味的困惑中。

于是三人各说各话的对话就这样结束了。

 

“真波君……”

并肩推着车下山的路上,小野田犹豫了很久,终于还是忍不住打破了他们间的沉默。

“真波君喜欢的人……是谁呢?”

“坂道君很在意?”

“不、其实也不是……”

“坂道君很在意?”

“可能、有点……”

“坂道君很在意?”

小野田叹了口气,停下车直视着真波。

“很在意啊,因为真波君之前一次都没有和我提起过。”

“嗯,那就告诉坂道君吧。”

小野田还没来得及好奇真波今天怎么如此好说话,就被唇上突然传来的另一个人的温度惊讶得愣住了。

“……那个,真波君……”

“嗯?”

“刚才那个……”

“嗯。”

“所以说……”

“嗯?”

对于真波应付式的回答,小野田有些气闷。

自己,是被戏弄了吗?

“真波君!接吻什么的,是应该只对喜欢的人才会做的吧!”

真波忍不住笑了起来。

“好像是呢。”

“那为什么……”

真波伸出食指轻轻点在了小野田的嘴唇上。

“所以,我喜欢的人是谁,坂道君现在知道了吗?”

“……唉?”

选在这个时不时会传来几声尖叫的夏夜山道上告白,气氛还真是有够欠缺。

不过,试胆大会什么的,也不赖吧,真波想。


END

评论 ( 1 )
热度 ( 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智力⑨ | Powered by LOFTER